井忱

【风间琉璃X源稚女】未曾存在过的空间


  关于风间琉璃和源稚女的一些设想,cb向。

  

“那双眼睛灿烂而美丽,有人在里面跳了一场千年的歌舞伎。”

  

  

  

  

  

  “把哥哥还给我。'”少年干净清澈的眸子如鹿,从他刚进来就毫不畏惧地看着他,一双眼睛是黑夜也掩不住的清亮,像两颗透明的玻璃珠。

  真烦,风间琉璃想,不如剜掉算了。

  “我可没和你抢,是他亲手杀了你。”风间琉璃倚在铺着白狐皮毛,金丝楠木制的贵妃榻上,眼皮都懒得抬一下,他的手拿着一只装着红色液体的水晶高脚杯,手腕纤细苍白,血管青色的脉络清晰可见。

  “如果不是你,哥哥不会杀我。”源稚女的语气平静而虚弱,羽毛般轻柔,却坚定。他执着地看着那个颀长慵懒的身影,终于,对上了风间琉璃那双有着金色曼陀罗绽放的眼眸。

  那双眼睛灿烂而美丽,有人在里面跳了一场千年的歌舞伎,繁复盛大的金丝戏服流转光芒,眼尾一抹胭脂红勾人心魄。

  此刻却是冰冷的,既不多情也无妩媚,是蛇,又或许是某种存活了千年的远古龙类,只看一眼便令人心底生寒,源稚女觉得自己快要被冻住了。

  “你今天又杀了很多人。”源稚女看着他的眼睛,轻声说。

  红色的液体倾倒而下,源稚女来不及闭眼,液体顺着发梢流进了他的眼里,他听见高脚杯在自己脚边清脆的破碎声,他闻到空气里自己血的气味。

  很快,一只手掐住他的脖子,脚镣相撞,在他快要窒息时,他被丢到地上,风间琉璃拽着他的头发把他的脸按进满地的玻璃渣中。

  源稚女没有反抗,只是在他松手时偏头咳了几声,吐出一口血。

  风间琉璃又把他拖起来,动作轻柔地摸了摸他的脸。

  源稚女已经习惯他的喜怒无常,他见过风间琉璃翩翩君子的伪装,他知道眼前人根本就是个疯子,他像风间琉璃了解自己一样了解风间琉璃。因此,风间琉璃的恶劣与暴虐在他的面前全部展露出来。

  他知道风间琉璃恨他,就像他恨风间琉璃。

  风间琉璃痛恨他的软弱,他的天真,他的干净,身处罪恶的污泥之中,一尘不染便成了原罪。

  “你觉得那些女孩是我杀的?”风间琉璃凑近他的耳朵,语气温柔亲昵,“你以为你有多干净?在世人的眼里我们并没有区别,到现在你那个愚蠢的哥哥还不清楚他的好弟弟是怎么了呢。”

  “我是在帮你报仇啊,”风间琉璃直起身,拿起白色的绢布擦净自己的手,漫不经心地说:“你从小不就羡慕你哥哥吗,他是人类混血种的王,我就变成鬼的王。”

  他垂下眼,看着那个纤细弱小的少年,用手指挑起他的下巴。

  源稚女见到了他此生没有见过的明媚笑颜,明明是同一张脸,风间琉璃的笑妩媚又带着些天真,像只精明的狐狸。

  接着,他听见了来自地狱的声音。

  “我这可都是为了你呀,我是你亲手制作出来的,我只是在帮你完成你心里被藏起来的欲望,”风间琉璃纤美的手放上他的胸口,感受胸腔里那颗心脏的跳动:“我们连心跳的频次都是相同的,怎么做坏事的时候就全推到我身上了呢?”他眉头微蹙,看着有些委屈。

  接着,他手上的银戒划破源稚女的脸,他轻轻凑上舔了舔血,像只贪吃的猫

  风间琉璃把奄奄一息源稚女拽过来,他那张漂亮的面孔一瞬间有些扭曲,最终,他抱住源稚女,不理会他身上的血污。

  “我会带你一起下地狱的,”风间琉璃的话如柔软的丝把他们裹成一个茧,他的语气温柔,如情人间的密语:“我们要烂在一起,谁也别想逃。”

  “疯子。”

  风间琉璃闭上眼,他感受到有咸湿温热的液体滴上他的脖颈。

  他无声地笑了,享用着怀中人的绝望与恐惧。

  

  

  风间琉璃心情好的时候,会给他带各种各样的小玩意。

  有时是一束沾着晨露的彩色小花,有时是他爱吃的食物,有时是他在鹿取从未见过的新东西。

  他会给他化妆,帮他编起那头已经太久没有梳理,及腰的黑色长发,给他戴上漂亮的发饰,为他涂上口红,穿上和自己一样华美的戏服。

  他会逼他和自己一起唱歌,从儿时童谣唱到歌舞伎著名曲目,源稚女不得不承认他真的很美,他的歌声婉转动人,唱到凄凉处时令人断肠心碎,不似自己。

  风间琉璃竟没有嫌弃他,对待歌舞伎,他总是难得认真,他会给他提出意见,强迫他改变,盯着自己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直至他满意。

  有时他什么也不做,只是静静地躺在贵妃榻上倚着身子看他,不说话,也没有动作,那头秀美如绸缎的白发披散下来,短短几个时辰就铺满了地面。

  阳光一点点地倾斜,变暗,最后消失在屋子里,他好像终于反应过来,坐起,然后离开。

  源稚女不知道他在看什么,他似乎是在看着自己的,但又好像在透着自己看些别的什么东西,归根到底,他们是不一样的,风间琉璃是疯子,当他安静下来,就连源稚女也不能完全参透。

  

  

  那段时间风间琉璃很高兴。

  他不变着花样折磨自己了,就连倚在贵妃榻上的时候也是带着笑的。

  他告诉自己,他这些年的精心筹划的计划就要成功了,他告诉自己他看见了哥哥。

  源稚女也看见了,他的源稚生。

  他看见那张熟悉的,多年入梦的脸,他隔着风间琉璃的玻璃罩子大声地喊他,哥哥,哥哥,你看我一眼啊。

  泪如决堤,打湿了他的衣襟。

  

  

  源稚女什么也不能做,他用风间琉璃的眼睛看着被暴雨吞噬的东京,看着身负重伤的源稚生,看着风间琉璃在风中肆意的大笑。

  看着风间琉璃将刀插入哥哥的心脏。

  躺在贵妃榻上睡着的风间琉璃醒了,他的神色有些恍惚,他转头看着源稚女,喃喃地说:“你看到了吗,我做到了,我杀了他。”

  源稚女不语,他那双永远如墨玉一般温润的黑眼睛布满了血丝,他在自己的身上看见了风间琉璃。

  风间琉璃的戏服破了一个大口子,从里面汨汨地涌出血来,他受了重伤,他的长发都被染红了。

  源稚女拿起藏在怀中的木刺,那是他这些年一直悄悄打磨好的,只等插入风间琉璃的心脏。

  他明明很久之前就想这么做了,但当他真正感觉到尖刺上那颗跳动着的心脏,感受到温热的液体流到他的手上,他还是浑身发抖。

  源稚女不知为何流下了泪,但很快,他头也不回地跑向那道门。

  终于不是废物了,在意识消失,风间琉璃想,大概自己是他此生杀的第一个人吧。

  他看着那个少年的背影,看着曾经的自己终于突破自己的桎梏,看着自己的胸口出开出一朵朵血红色彼岸花。

  他笑了笑。

  很快,他眼底的金色曼陀罗枯萎,在最后一刻他听见鹿的悲鸣,最后的一幕,男孩抱着他的哥哥,在废墟与满地的尸骨上大哭。

  他闭上眼睛,一滴晶莹的泪从眼角滑落。

  原来极恶之鬼也会流泪。

  如琉璃般透明的泪。

  如琉璃般透明。

  

  

  他从混沌中醒来,人们叫他极恶之鬼。

  他的一生是漫无边际的长夜,他从未见过白昼。

     他是美丽的,是耀眼而嚣张的,是燃烧的,是疯狂的,是危险的,是彩色的。

  他一生追求自由,愿为自由死去,却困囿于仇恨。

  请不要为他悲伤,因为他是绽放着,美丽地死去的,如他所希望的那样。

  最终,他的世界归于纯白。

  漫无边际的纯白,天地间只有那样一片纯白。

   而他在一片寂静中继续绽放,无风自摇曳。

  

  

—END—

评论(3)

热度(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