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忱


  

  源稚生和源稚女小时候经常被欺负,孩子的爱恨是简单而又残忍刻薄的,他们不会同情与换位思考,只会嘲笑他们身上脏兮兮的衣服,说他们是没有父母的野种。上了学以后,源稚女内向的性格和过于像女孩的行为让他成为那些恶劣的男孩的攻击对象。班级里那些家境好一些的男生更是把他当成可以随意戏弄的玩具。源稚生每天都会去接弟弟放学,那一天所有人都走了,稚女还没有出来。他进了学校,看见弟弟被一群男孩堵在教室里,源稚生打架从不会输,可他还要分心护着弟弟。最后他把弟弟抱在怀里替他挡住那些骤雨般的拳头。男孩们被源稚生的反抗激怒,一直到学校的保安听到动静找来才四散而逃。源稚生松开护紧弟弟的手。源稚女哭得心碎,哥哥的白衬衫上沾满了尘泥和脚印,可源稚生一滴泪也没有流,还伸手替弟弟擦干眼泪。源稚女的泪怎么也止不住,他恨自己的软弱,总是要哥哥保护。他伸手想替哥哥止住额头流血的伤口,可源稚生却把他的手拉过来,从口袋里掏出了一颗被压的变形的水果糖,放进弟弟的手心。那是他今天测试满分老师给的奖励。源稚女在泪眼朦胧中抬头看他。哥哥背对着夕阳,有些撕裂的衣角被晚风吹起,他满身淤青,护自己安然无恙。

  

  最美的是哥哥的那双眼睛,带着笑意,在暗下来的世界里那么明亮,像两颗漂亮的星星。他听见哥哥笑着喊他的名字,催促他快点吃下那颗水果糖。

  

  


评论(1)

热度(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